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坚决打赢“消薄”攻坚硬仗

  吴松平赴乡镇明察暗访“消薄”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轻车简从,随机抽取安仁、八都、石达石等乡镇(街道)的多个行政村,深入实地对“消薄”工作进行明查暗访。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创新实践“丽水之干”,认真贯彻落实丽水市“消薄”工作部署会精神和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来龙泉暗访督查“消薄”工作时的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消薄”举措,坚决打赢“消薄”攻坚硬仗。

  每到一处,吴松平都仔细核查村级财务收支账册和项目实施档案,逐笔逐项问询村干部,实地察看“双增”联建项目和村级自建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对“消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

  在8月12日召开的“消薄”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吴松平要求,要紧盯“消薄”目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保障如期完成“消薄”任务,确保“消薄”成果过得硬、实打实、高质量、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努力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一户一村掉队”。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强化项目支撑抓“消薄”。既要立足当前,加快实施一批基础条件好、投资周期短、见效收效快的“消薄”项目,实现“消薄”成果立竿见影。又要谋划长远,规划实施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高的“消薄”项目,进一步增强项目的整体性、多样性和针对性。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处理好集体与村民的关系,强化产业培育抓“消薄”。既要消除村集体经济之“薄”,还要消除低收入农户个体经济之“薄”,运用好产业“消薄”这把金钥匙,科学规划建设“小微园”等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培育壮大“竹茶菌蔬蜂果药”等优势特色产业,努力实现集体经济发展与村民增收致富双赢。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处理好外源与内生的关系,强化造血功能抓“消薄”。既要落实落细上级“消薄”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扶持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更要摒弃“等靠要”思想,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村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投身“消薄”,因村制宜探寻精准“消薄”途径,变“等金子”为“创路子”,变“输血”为“造血”,不断增强“消薄”内生动力。

  调研中,吴松平还强调,要配强配足“消薄”力量,严明严实“消薄”作风,着力打通“消薄”之路“最后一公里”,科学指导精准“消薄”。

  期间,吴松平还看望慰问了市“消薄”办干部。

  黄国勇、陈惠锋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4 10: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