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马术再次取得突破 获得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参赛资格

这是中国队在马术项目中获得的又一个突破,也是中国场地障碍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2008年奥运会后,第二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新华社伦敦8月13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马联消息,中国队13日在荷兰西南部的法尔肯斯瓦德举行的国际马联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G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从而取得了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这是继中国马术三项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中国队在马术项目中获得的又一个突破,也是中国场地障碍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2008年奥运会后,第二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G组的比赛有六支队伍参加,除中国队外,还有新西兰队、韩国队、菲律宾队、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获得前两名的队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派出李振强、李耀锋、刘同晏和张佑参赛,最后四人发挥出色,以47个罚分的成绩获得第二。新西兰队以17个罚分遥遥领先,最后稳居第一。

  第一个出场的李耀锋赛后说:“中国队将再次参加奥运会场地障碍赛团体项目的比赛,说明我们在过去10年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精彩的运动中来,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准备了一年多。”

  李振强是李耀锋的父亲,51岁的他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他当天发挥出色,两轮比赛只有六个罚分。他赛后说:“过去10多年来,我和儿子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现在取得这个成绩我非常激动,证明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还说:“北京奥运会是终生难忘的记忆,但这次的入围更具历史意义,因为上次是作为东道主参赛,这次我们通过努力获得了出线资格。这也说明马术运动最近几年在中国取得了巨大进步。”

  队长刘同晏说:“获得参赛资格只是漫长征程的第一步,我们与世界最强的骑手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希望中国队能够走得更远更好。”

  18岁的张佑是中国队中最年轻的骑手,他当天与坐骑“恺撒”收获八个罚分,他赛后说:“与全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感觉太好了,这是中国队首次通过预选赛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令人激动,我也期那一天的到来。”

  



编辑:蓝钦琪 来源:新华网 2019-08-14 10: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