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奉贤对接考察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8月14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奉贤区进行交流考察,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黄金机遇,寻求全方位合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卫,区委常委、副区长顾耀明,副区长王建东会见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在对接合作考察座谈会上,庄木弟对我市党政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奉贤正在抢抓自贸区新片区机遇,继“东方美谷”之后,全力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这也为两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前景。他希望,两地积极探索文化合作新路径,推进龙泉青瓷文化和东方美谷文化融合,为产业品牌、文化品牌增添新亮色,做大做强“中国瓷”。同时,立足双方优势,拓宽农业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在打通“两山”通道上作更多的探索与实践,联手打造一个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平台,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王顺发感谢奉贤区委、区政府对两地合作的高度重视。他说,上海是我国经济最繁华的滨海大都市,问海借力是龙泉最大的机遇。此次奉贤之行,是学习把握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精神的主动作为。龙泉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融入,把奉贤作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发展好龙泉”的第一站。下一步,希望双方落实合作机制,建立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制度、设立区域合作专职机构、建立部门间协商联动机制;加强汽车领域合作,依托龙泉汽车空调产业优势,助力奉贤打造汽车未来空间;拓展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以中国青瓷小镇项目为纽带,在特色小镇打造、文化创意发展等方面谋求更大合作;携手优质农产品供销合作,共同打造“康养600”小镇和优质农产品“基地+商超”或“基地—消费者直达”供销体系,使龙泉成为上海的“后花园”和“菜园子”。

  会前,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东方美谷展示厅、伽蓝集团、奉贤规划展示馆等地。

  市领导熊勇军、诸葛春杰、雷超等参加。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6 15: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