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名剑瓷工艺师作品 四川昭化展出

  展后,所有展品将公开拍卖,专项用于扶持昭化教育事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林欣颖通讯员张伟)近日,在四川昭化古城县衙街,一场龙泉青瓷、宝剑作品的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以及丽水市、龙泉市等百名大师的近百件经典作品。展览结束后,将对所有展品进行现场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昭化实验小学剑瓷楼的建设,专项用于昭化区教育事业,惠及750余名学生。

  这是自两地明确结对协作以来,第二次开展的助力东西部扶贫爱心拍卖活动。早在2018年10月,“不忘初心·匠新同行”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杭州站的举办,就为两地扶贫协作征集到了108件剑瓷作品,并拍卖获得10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

  “这次发出爱心拍卖作品征集的倡议,仅半个多小时,就收到了100多人的捐赠报名申请,最后组成了这批价值192万元的剑瓷爱心作品。”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剑瓷艺人积极奉献爱心,正是对剑瓷传统文化“仁”“善”等理念的深刻诠释,拍卖会也打开了剑瓷文化传播和弘扬的全新渠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

  近年来,除了市级层面的合作不断深化,龙泉、昭化两地在民间的互动也愈发频繁,龙泉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来。龙泉新的社会阶层、慈善总会、团市委、妇联、农商银行等社会各界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助力两地扶贫协作;两地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龙泉国镜药业、南天集团等20家企业对口帮扶昭化区20个贫困村,送去帮扶资金共40万元。截至目前,我市动员社会各界共向昭化区捐款、捐物计389.75万元。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6 15: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