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85款茶叶争“香”斗“艳” 2019年度金奖茶叶出炉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叶萍通讯员季镇涛)茶香四溢,茶气氤氲。8月13日,我市境内加工的37家茶叶企业、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加工厂等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较量,85个茶叶样品参与2019年“龙泉红”杯第三届斗茶赛。

  本届斗茶赛评比共设红茶组、绿茶组、乌龙茶组。记者在斗茶会现场看到,由著名评茶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将茶叶样品分组排开,认真细致地辨外形、观汤色、闻香气、品滋味、看叶底。在另一个会议室内,群众评审人员也在认真探讨技艺,通过看、闻、品、辨等来品鉴好茶,交流探讨茶叶种植、加工技艺等。

  “这次斗茶赛,我们收集了很多茶样,品种丰富,香型有蜜香、花香、果蜜香等。”浙江大学教授、国家茶叶产业技术岗位科学家龚淑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浓淡相宜、茶原料采摘多样化等方面,足以看出龙泉茶产业经过这几年发展,新产品的研发、创新,以及品种的多样性和加工技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最终,侃茶者茶社、叶孝树家庭农场、杨水元家庭农场、龙泉市唐红家庭农场、浙江正韵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选送的茶样荣获本次各茶类评比金奖。斗茶赛结束后,市茶叶产业协会向12家茶叶企业授权“龙泉红”商标。

  据悉,目前全市有丽水市级农业龙头企业6家,龙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4家,茶叶专业合作社35家,种植大户220户,从事茶产业人数约1.34万人。全市茶园面积6.25万亩,茶叶总产量3010吨,总产值43960万元。红茶的产量和产值分别占全市茶产业的45.8%和57.9%。我市连年举办“斗茶”大赛,搭建了展示优质龙泉茶的良好平台,促进了业内的交流合作。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6 15: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