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叶建东:军营淬炼好男儿 乡村振兴好支书

  记者王苏珍

  “在部队锻炼的8年,是我人生中收获最丰富的岁月。学知识,学文化,学做人,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离开军营已12年,西街街道周村村党支部书记、民兵连长叶建东仍满怀眷念。

  穿了8年的军装,一直是叶建东最引以为傲的事。当年,叶建东所在的连队,是一个英雄模范连,有着光荣的战斗历程和优良传统,人人争当标兵、个个争创能手氛围浓厚。

  留队后,叶建东先后当上了副班长、班长。除日常操练、特训外,他每年都要带入营新兵参加集训。野营拉练,烈日下站军姿,口号喊得喉咙沙哑,衣服被汗水雨水淋得湿了干、干了又湿……他事事言传身教,用心关爱,帮助新兵正思想、强素质、练技能,激发潜能,迅速融入军营生活。

  2005年的集团军军事大比武,当班长的叶建东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深受领导、战友们好评。从早上6时一直训练到天黑,他带领战友们在5公里武装越野跑、射击、投弹、捆绑炸药包等10多项考核项目中频创佳绩,既磨练了身心,也为自己、为团队赢得了众多荣誉。2007年,叶建东因工作业绩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叶建东自2007年脱下军装回到老家,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中,连续3届担任西街街道周村村党支部委员,2017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村庄发展,全村受益。村干部是群众的榜样,一言一行都影响着群众生产生活。”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叶建东凝心聚力抓党建,千方百计谋发展,一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着力打造强劲有力的村级党组织,通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和村两委会议等,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力量凝成一股绳;在美丽乡村风景线创建、精品村打造、“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中全方位发力,助推周村发展美丽经济实现完美转型。

  “在部队,我们是国家安定百姓平安的守护者。回地方,就要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叶建东把军人的优秀品质带到了村庄建设发展中。在“治危拆违”工作中,叶建东率先示范,带头拆除自家菇棚、灰寮,树立起村干部的“正能量”,带动了村民纷纷加入自拆行列。经常性组织村庄环境整治、关爱留守老人、照顾孤寡老人等公益志愿活动,尽己所能冲在服务群众一线。

  当村民兵连长11年来,他带出了一支“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骨干团队,连续多年为部队输送优秀新兵。今年7月9日,暴雨来袭,村前的岩樟溪河水暴涨。叶建东组织志愿服务队加强防汛防洪,沿线巡查至凌晨1时多才休息。

  默默耕耘在家乡的土地上,叶建东先后荣获丽水市“百姓喜爱好支书”、丽水市共青团“十佳好青年”、龙泉市“十佳”优秀村社党组书记、龙泉市优秀农村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闲暇时光,他爱和妻子、儿女一起翻看在部队时的留影,讲述在部队中的成长岁月,在儿子、女儿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爱民的种子。

  在叶建东心里,当村官的时间总是有限的,做人才是一辈子的大事。他说,唯有踏实为村庄发展做一点实事,才不辜负党和部队的培养,不辜负村民们的信任、支持。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6 15: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