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足不出户缴纳水资源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徐利民)“取水用户只要在指定的银行存款账户里存入足够的金额,开通银行存款账户业务,就可以在银行自动完成当期应缴水资源费的缴纳工作,实现零跑式。”近日,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一边带领记者前往银行采访,一边向记者介绍着。

  据了解,今年3月份,市水利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龙泉支行“喜联姻”,推出水资源费入网缴纳、存款账户代扣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批量代扣流程测试,打通了该便民服务绿色通道,实现用户足不出户进行水资源费缴纳。

  采访当天,正值周五,不少电站的财务人员正纷纷赶来办理绑定业务。“这次办理了代扣业务,等审核通过后,后期缴费在家里用手机就能直接操作了。”城北盛溪电站财务人员李美华感慨,以前,每个季度缴纳水资源费,要先到窗口取单,再到银行存款,存缴之后还要把交完的单据送到水利窗口,每个季度缴费一次,每次至少要跑3趟。现在,一机在手就能搞定。

  据介绍,为进一步拓宽服务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龙泉支行还专门抽调了3名人员,逐家逐户上门拍照,留存核实电站的地址,让客户以最短的时间对接好系统。此外,针对偏远地区的用户还提供上门办理相关业务,将服务切实送上门。

  据统计,自7月份正式开展该项工作以来,我市水资源费银行存款账户代扣工作已面向116家取水用户单位推出,目前已有60余家成功办理了该业务,办理率超50%。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6 15: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