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 增速居丽水第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余振 吴华辉)近日,记者走进龙渊街道沙潭村市静脉产业项目——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工程现场,只见吊臂高悬,车辆穿梭,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投资2.18亿元的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工程雄姿初现。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已完成投资7000余万元,计划12月底完工,明年6月底前投入商业运行。”在工程现场,项目工地管理人员陈成方表示。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产业培育大比拼、项目建设大比武”活动,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经济工作氛围更加浓厚,一大批省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今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2%,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8.5个百分点,比丽水平均水平高出0.4个百分点,列丽水九县(市、区)第二。全市5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4%;18个丽水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3.29%,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盘点上半年的投资总量,注重结构调整的态势已经很明显,尤其是工业性投资保持了高增长。1—6月,工业投资增长55.9%,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7.2%。此外,民间项目投资、生态环保和公共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18.1%、71.1%、15.1%。

  “今年,我们整个项目投资计划是8000万元,到目前已经完成了5200万元,占整个计划的65%左右。”在安仁镇张畈村,市天然气管道建设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周义泉如是说。据了解,云和—龙泉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龙泉段)线路长度25.93公里,总投资3.8亿元,计划于2020年6月建成、12月投产,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部署中。

  此外,G322(原53省道)龙泉安仁至西街段公路改建工程、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些都将产生巨大的投资拉动效应。

  “有效投资仍然是当前稳增长的关键,要努力保持当前有效投资稳定增长的态势,确保项目进度。”我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审批、开工、施工等各环节的工作力度,加大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技术改造、环保投资等各领域投资力度,加大激发民间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力度,加大政策处理、土地要素等保障力度,全力以赴破难题、推项目、增后劲。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6 15: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