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无私奉献 大爱无疆

我市举行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8月18日晚,我市在大剧院举行“医路有我·让爱发光”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向广大医师队伍致以节日的问候。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他说,我市医疗卫生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和广大医师、医务工作者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大家始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有力保障了百姓身体健康,为建设健康龙泉作出了积极贡献。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王顺发说,当前,龙泉正处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卫健部门和各医院借力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希望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忠诚使命守护健康,求是挺进钻研医术,植根人民贴心服务”,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爱护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不断增进从医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精彩续写健康龙泉时代新篇。

  医生,看似简单字眼,却赋予了神灵的力量,更承载着希望和担当。大会伊始,在市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新入职的年轻医师代表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宣誓仪式,承诺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此期间,也涌现出一批优秀团队、优秀医师。会议期间,还对我市优秀医疗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弘扬他们在临床一线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鼓励医师长期从事并热爱卫生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产科医生是迎接新生命降临的天使。大会还精心安排了多个在8月19日前后出生的儿童及其家属代表,向他们当年的妇产科接生医生献上鲜花,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会上,还准备了情景剧、歌伴舞、大合唱等精彩节目,为医务工作者们送上满满的祝福。

  “如此盛大的典礼,让我们站在如此闪亮的舞台上领奖,心里无比激动和自豪,但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好地服务于患者,为健康龙泉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要负责人李晓珍如是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9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