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雷晨磊:军营到警队 不变是忠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范炳森)连日来,持续高温,酷暑难当。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辅警雷晨磊却依然十分忙碌,他刚结束路口的交通疏导工作,又接到上街查处交通违法车辆的任务,忙得没时间坐下来喘口气、喝口水。

  雷晨磊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司令部,战友评价他充满正义感,也乐于帮助人。脱下军装后,雷晨磊选择了辅警这一职业,最初在派出所工作,后又成为交警大队的一员。他曾负责的辖区有两所学校、一个菜市场,道路通行条件差,时常发生拥堵。于是他每天早上6时多起床,赶在人们上班前到达现场指挥。到了下班时段,他依然在路口执勤,兢兢业业,从不抱怨。

  2018年6月8日下午,雷晨磊在环城东路与东茶路交叉口护航高考执勤,身高1.9米的他在人群中很显眼。下午4时33分,一阵由远及近的引擎轰鸣声响起,画面中一名青年男子驾驶摩托车正准备闯入管制路段。雷晨磊快步上前制止,告知男子管制区内正在高考,机动车禁止进入。他还发现摩托车没有牌照,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男子嘴上答应,佯装靠边配合,却冷不防加大油门往考点方向冲行。

  雷晨磊猛地抓住车尾的货架,大声喊“停车”。没想到,男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加大油门逃窜。拉着摩托车跑了20多米后,雷晨磊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但依然紧紧拽住车辆货架不松手,厉声呼叫男子停车。周边交警陆续赶到现场,形成合围,迫使男子停车。而此时,雷晨磊已被拖行近百米,沿途留下斑斑血迹。

  车辆被拦下后,摔倒的雷晨磊迅速爬起,飞身跃上摩托车后座拔出车钥匙,顺势抱住男子,将其牢牢控制。等到男子被民警带走,雷晨磊瘫坐在地,这才发现自己的裤子磨破了,皮鞋磨得像烧焦了一样,膝盖小腿等多处的皮肉被磨得看到了骨头,火辣辣的疼痛感阵阵袭来,身旁同事赶忙将他送到医院。

  由于雷晨磊及时制止,这次冲卡事件没有对考点造成影响,既维护了公安形象,也收获了群众赞誉。他因此先后荣获浙江省公安厅一等治安荣誉奖章和龙泉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人物荣誉称号,并入选“浙江好人榜”。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9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