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最高奖励30万元

丽水市提高重大黑恶团伙 犯罪线索举报奖励金额

  龙泉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丽水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丽水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重大黑恶团伙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力度,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对举报人奖励人民币50000元。对特别重大的案件,对举报人最高可奖励人民币300000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丽水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全力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地址、邮箱,深入社区街道、农村村组开展宣传,获取了一大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所有群众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进行严格核查,全力开展深挖细查,破获了一批黑恶案件,抓获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有力推动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记者了解到,为织严织密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网络,丽水市建立各类举报平台和举报奖励制度,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同时,在对已掌握的线索“逐案过筛”的基础上,主动找线索,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集中排查,对掌握的涉黑涉恶犯罪信息数据,多管齐下,不留死角。根据《丽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截至目前,全市已核实成案线索20件,奖励金额17万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人民群众在专项斗争中的角色是不可取代的。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丽水市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丽水市积极落实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

  (原载2019年8月9日《丽水日报》一版记者李倩通讯员王豪)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19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