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斗茶品赏会

文化氛围浓 现场人气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叶萍通讯员季镇涛)穿汉服、猜灯谜、品好茶,8月13日晚上,我市上茶街灯火璀璨,流光溢彩,身着传统汉服的青年男女与古色花灯相映如画,斗茶品赏会活动文化氛围浓厚。

  据了解,此次斗茶品赏会活动,不仅是鉴赏斗茶大会选出的精品茶,更有雅俗共赏的非遗文化和传统民俗文化贯穿其间,不仅让活动增添一份文化内涵,也让市民乐享一顿文化大餐。茶廊设有8个茶席,各茶席的布置形态各异、风格独特,传统蓝印花布、写有书法的朴素棉布、轻柔淡雅的纱巾纷纷亮相。一瓶素花、一盆绿竹、一罐纤草等形态各异的小摆件成为茶席的点睛之笔。

  伴随着古筝悠扬的音乐,品赏会进入正题。众多茶客纷纷在茶席前席地而坐,品尝青瓷茶具中的茶香奇韵。“汤色红艳明亮,滋味甘醇鲜爽,好茶!”品茶开始,刚尝一口,唇间的甘美回味就让市民叫好,也让他们对茶叶的品质如何有了大致判断。对几种不同的茶叶,大家依次从外形、滋味、香气、汤色、叶底5方面进行讨论。

  在猜灯谜处,记者看到,五花八门的灯谜被挂在铁丝上,围观的市民边看着灯谜边思考着谜底,不时有市民将灯谜摘下填上答案,再去对谜底。据悉,集齐投壶处、灯谜区、许愿点、识茶处4个打卡点的活动印章后,便可以抽奖获得礼物。

  在本届斗茶品赏会中,除了热闹有趣的打卡游戏,丰富齐全的茶韵风情文化表演,也是一大亮点。古色古香、纯雅礼和等茶艺表演与茶文化紧密相联,为大家带来各式各样的茶艺品鉴,普及茶文化有关的知识以及故事。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之前就听闻这里是办茶艺有关的特色街区,汉服又是现在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一个热点,这次活动把茶艺和汉服结合起来,我觉得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参与这个活动,也可以更加了解茶文化。”市民叶可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这次活动,逛完茶席,每一个风格迥异的茶席都给了他不一样的感受。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9 11: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