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一中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多个奖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尹玉龙)日前,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江苏省常州市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龙泉一中荣获“优秀社团”“优秀提案展示团队”两项团体奖;季琦轩同学获得“最佳风采个人”奖,金燕薇同学获得“优秀模拟政协委员”奖,曾海芳同学获得“优秀模拟记者”“优秀模拟政协委员”两个奖项;教师周芳红、周文英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在集体陈述分组展示大会中,学生们通过3分钟视频介绍了提案提出、调研、成稿的过程。在提案的具体陈述中,龙泉一中5名同学分工明确,分别从提案的选题背景、现状及原因分析、建议举措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并认真回答评委老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整个展示环节,学生们以缜密的思维和富有激情的演讲,展示了一中学子的风采。

  在模拟新闻发布会上,金羽熙同学以模拟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介绍了《关于改善儿科医疗资源》的提案。面对模拟记者们的提问,她沉着冷静,耐心解答。钟珍妮与曾海芳同学则作为模拟记者,积极向其他学校模拟新闻发言人进行提问。在界别小组讨论会中,小组成员以青联、社会科学界、文化科学界、医疗卫生界等不同身份,对其他学校的提案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为学生全方位发展的需要,浙江省政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胡碧漪精心指导,带领学生社会实践,获得大量一手资料。学生们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单位,深入挖掘现象背后的本质,积极提出应对方案。精心的准备和深入的调研形成了详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可行的建议,展现了学生们良好的合作力、创造力、调研力。

  钟珍妮同学说,通过这个活动,她对政协有了更形象、更立体的了解。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展现一中学子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风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9 11: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