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次红歌快闪 一曲爱国赞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激动的心情总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更会情不自禁想起那天参与红歌快闪活动的场面。

  6月4日那天,我们带着一丝兴奋、一丝期待早早就来到了学校。下课铃一想,大家不约而同在走廊上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挥舞着鲜红的小国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来到了操场上。

  参与活动的有交警队的叔叔阿姨们,学校的老师及我们四年级二百多名同学。升旗手举着五星红旗站在操场正中央,大家在两名辅导员的带动下,聚集在国旗四周,围成一个同心圆,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边唱边挥舞着手中鲜红的小国旗,激情奋进的歌声在会场环绕,自信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位同学的脸上。

  我抬头一看,教学楼二、三、四楼的过道上也站满了同学,大家都手挥小国旗,引吭高歌。所有人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歌声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空中的无人机则拍下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老师告诉我们: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一首红歌,唱响新时代的华彩旋律,一首红歌,礼赞新中国发展的蓬勃辉煌。今年刚好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学校以这样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听着老师的介绍,教室里寂静无声,同学们都在思考着自己的人生,思考着未来。我也不例外,我们拿着国旗,虽然还不是很懂这场活动的意义,但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大家还是能够感受到一些爱国的道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只要听到那熟悉的旋律,我就会想起那激动的场面。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热爱和珍惜今天的生活,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生我养我的这块土地。

  南秦教育集团本部四(1)班  叶子瑜

  指导教师  周小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9 11: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