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七十岁的母亲

  我的母亲出生于1949年10月1日,她是我的骄傲!她就是我们所有华夏儿女的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

  从小,我的爷爷就老是给我讲她年轻时候的事情,感叹现在生活的舒适。我也非常喜欢听爷爷讲她年轻时候的事情。你听,我爷爷又开始诉说了……

  “我年轻的时候,可是村里人都羡慕的对象呢!”听着爷爷自豪的语气,我好奇地问:“为什么啊?”“哈哈哈。因为我有一辆自行车啊!”爷爷笑着摸摸我的头。

  “切,一辆自行车有什么好羡慕的!”我撇撇嘴,满不在意地说。

  “我们那个时候啊,要买一辆自行车可是很困难的!我当时存了大半年钱,才买了一辆。每次我用完自行车都会仔仔细细地把它擦得干干净净,宁可我自己睡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也要把它像升旗一样,挂到房屋梁柱上。”我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爷爷。

  爷爷看着我爽朗地笑着说:“我们那个时候都是泥土路,路面凹凸不平。那时候骑车出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如果骑的路程远一点,就会腰酸臀痛,不像现在,汽车、动车甚至是飞机都很普遍了。现在的路也都是柏油路。现在路面多干净啊……”

  我想我们现在能拥有这么舒适的生活,都是因为我们的祖国妈妈!她为我们培养了许多为人民着想的国家领导人。毛泽东爷爷为我们带来了和平,邓小平爷爷让我们祖国更加开放,还有现在的习近平爷爷为我们带来了新鲜的空气和清澈的河水。

  我真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5)班 赵艺涵  指导老师 瞿巧华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9 11: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