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总有一些故事让我感动

  学期结束时,老师让我们在暑假期间,要读一读发生在浙西南这片热土上的革命故事,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到学习当中,争当优秀小警员。于是,我就去新华书店找了一些介绍革命者的书籍,感受着流传下来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读着读着,我的眼前不时出现了那些英雄人物,仿佛看到了在那硝烟弥漫的年代里,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场面:“英勇雄壮的中华健儿,为国为民争生存争独立而捐躯者已达一万万二千万了。我们也应该准备牺牲……这是咱们龙泉革命烈士郑玉奎写的日记。从他的日记中可以看出,从选择参加革命这条道路开始,他就做好为了革命随时献身的准备。

  被捕后,面对敌人的诱降,郑玉奎理直气壮地反问道:“参加抗日的新四军是走错了路吗?为什么要改悔?只有汉奸、顽固派才说参加新四军是走错了路。至于回不回家和个人前途如何,我不考虑。”为了自己的信仰使命,22岁的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同样22岁就壮烈牺牲的革命英雄季步高。受进步思想影响,他19岁读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4期,在学习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22岁,他担任广州市委书记时,面对异常尖锐残酷的斗争,早已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在万分险恶的情况下,带领同志们分散隐蔽进行革命斗争。在狱中,他受尽了敌人的残酷刑讯和拷打折磨,但他视死如归,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

  这两位革命烈士都是胸怀大志,十来岁就远离家乡,投身革命事业。听妈妈说,在浙西南的土地上,像季步高他们这样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有1500多名。他们虽然年龄不同,经历也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具有顽强拼搏,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坚强意志。

  读着感动着,读着思考着,我突然明白了:这种坚韧、拼搏、英勇和无畏,不正是我们所说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吗?我们现在处于和平年代,有这样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更应该好好珍惜手中的一切,好好学习,争做最好的自己。

  南秦教育集团本部四(1)班  吴函欣

  指导教师  周小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19 11: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