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进出口贸易总额12.98亿元 同比增长24.61%

我市外贸经济实现半年红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毛鑫霞)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优化外贸服务,全市外贸经济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额12.98亿元,同比增长24.61%。其中,出口额12.97亿元,同比增长24.73%。

  龙头企业“带头跑”,是我市外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浙江银隆不锈钢有限公司是我市外贸出口大户之一,主要从事不锈钢管产品的生产。“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出口额同比增长了61.61%。”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据了解,1—6月我市生产企业出口5.73亿元,同比增长22.04%,占全市总出口额的44.15%,出口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5家,占生产企业出口77.66%。

  亚洲、欧洲、北美洲依然是我市出口的主要市场,其上半年出口额分别为4.39亿元、3.44亿元、3.38亿元,同比增长13.48%、30%、32.1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额4.9亿元,同比增幅10.9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美国依然是我市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出口额3.22亿元,同比增长32.65%,增速较一季度扩大12.19个百分点,不过存在着部分企业提前赶货出单情况。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通过持续推进机器换人,加速智能化改造,逐步形成汽车空调零部件、竹木制品等外贸出口的优势产业。1—6月,我市机械产品、轻工艺品分别出口7.75亿元、3.76亿元,同比增长20.31%、40.55%,占全市出口总额59.73%、28.96%,其中机械产品持续保持支柱地位。外贸出口产品结构也在进一步优化,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5.9亿元,同比增长14.52%,占全市出口45.74%。

  另外,得益于宝剑出口退税率的调整,今年上半年,我市宝剑行业出口呈现成倍增长。“宝剑出口退税率的上调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的压力,提高了企业的利润,稳定了外贸发展。”浙江郑氏刀剑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伟平透露,仅半年的时间,公司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就增加了500多万元。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1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