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文旅融合发展 环形游线让你玩转西街

  近年来,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西街街道以“农旅产业融合”为抓手,依托中国历史文化街区——西街及城西沿线的生态优势和文化内涵,全力打造一条集生态观光、文化探秘、养生休闲、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环形旅游线路。

不老古街:西街

西街位于城区西面,总长1417米,有历史建筑75处,组成了独具特色的古街风貌。2015年4月,西街入选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
据考证,西街源于唐代,唐乾元二年(公元759年)置龙泉县,西街由此而生。千余年朝代更替,西街同步盛衰,青石板、黑瓦房、马头墙、鹅卵石……历史已在不知不觉中将这些古典的意象独具匠心地摆在了西街上,写成了一首朗朗上口且韵味深长的古典诗词。
如今的西街,是城区别具特色的地标“打卡点”,古香古色、流淌着诗意的老街,令人流连忘返。

云坞古村:下樟

白云岩国家3A级景区
位于白云岩村下樟自然村内,是典型的山水峡谷型景区。景区总面积约7900亩,海拔216-535米,景区内森林、瀑布、峡谷十分秀丽,绝壁、田园风光、千年古居、宝剑文化等景观颇具特色。

白云岩村下樟自然村史称“云坞古村”,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村落。村内古民居多为明清时期建筑,莫言的祖上、北宋处士管师复隐居下樟时曾留下“满坞白云耕不尽,一潭明月钓无痕”的千古名言,勾画出无限的田园意境。
近年来,下樟自然村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省级旅游特色村等。更有不少摄影家、艺术家慕名前来观光创作,著名导演张纪中两度走访该村。电视剧《龙泉窑传奇》《石敢当之雄峙天东》及电影《美丽从心》,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北京卫视《非凡匠心》等都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去年,西街街道招商引资5300余万元,全面提升白云岩景区的游乐互动体验,在景区内创新建设玻璃栈道120米,玻璃桥178米、玻璃滑道280米。仅国庆节试营业期间便吸引了游客2万余名,成为龙泉近郊旅游的闪耀明珠。

绍翁故里:岩后

白云岩村岩后自然村是南宋诗人叶绍翁的故里,村庄坐落在茂林翠竹的怀抱之中,四周云雾缭绕,仿佛人间仙境和世外桃源。叶绍翁著有千古名诗《游园不值》:“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今年3月,第一届“绍翁文化节”在岩后村举行,千余名游客来此重温绍翁经典诗词,传承叶氏“武惟耕读,谋在勤俭的”良好家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生态休闲:周村

周村坐落在岩樟溪边,一脉清流横贯东西,溪水潺流,水清如镜。四周山峦起伏,群峰叠嶂,整村依山伴水,宛如世外桃源。
近年来,周村按照“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发展理念,把传统种植业变为体验式休闲产业,唯珍堂石斛药博园、火龙果观光园、蔬菜采摘园等绿色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唯珍堂石斛文化园坐落在周村村委会旁,基地面积约230余亩,集铁皮石斛研发、种植、销售、观光以及餐饮为一体。该景区将传统的种植基地改造成了开放式的采摘参观基地,为都市人体验“休闲养生旅游”提供了新的目的地。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1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