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袁家军:依靠改革开放创新 做强做优做大国企

  袁家军在浙能集团调研时强调

  依靠改革开放创新

  做强做优做大国企

  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记者余勤)21日,省长袁家军来到浙能集团调研。他强调,能源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服务性、战略性产业,事关浙江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牢牢抓住新一轮产业革命和能源革命重大机遇,以能源领域创新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积极主动应对市场竞争,蹄疾步稳、大胆开拓、负重前行,全力推动浙能集团转型升级、做大做优做强,确保能源供应和能源安全,为促进全省经济走稳向好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袁家军一行参观了浙能展厅,听取浙能集团工作汇报。他指出,这些年,浙能集团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积极适应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协调推进“能源立业、科技兴业、金融富业、海外创业”。尤其是着力补短板、调结构、增动能、强管理,认真履行国企责任,切实抓好国企党建,全力以赴做好能源安全保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拓国际市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袁家军强调,浙能集团作为省属龙头企业,行业特殊、地位重要。要着力在改革上下功夫,立足多元供应保安全,深化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积极探索建立油品全产业链的新模式新路径,着力构建多元协同发展的能源供应体系。要着力在开放上下功夫,牢牢抓住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带头贯彻落实、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不断提高国际化运作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要着力在创新上下功夫,牢牢抓住这一轮能源革命和产业革命历史性机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分类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并同其他领域高新技术紧密结合,全力打造浙石油储运体系、石油贸易和销售体系和燃料油加工加注体系,重点做好综合能源供应、氢能、智慧电厂、储能电站的创新研发应用,确保完成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这一民生实事,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袁家军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在深化“三服务”活动中积极帮助省属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强化制度供给、政策供给和科技创新供给,为国有企业改革和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8-22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