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9第3届吉他中国(丽水龙泉)国际吉他文化艺术节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雷燕群)8月20日—22日,2019第3届吉他中国(丽水龙泉)国际吉他文化艺术节在我市举行。

  吉他中国(丽水龙泉)国际吉他文化艺术节由华语权威吉他类网络媒体、中文首席音乐以及乐器门户网站吉他中国推出,是面向全国的大型综合赛事与吉他文化展演的综合性艺术节。2018年起,这项在国内业界极具影响力、专业度、品牌度的现代吉他艺术节永久落户龙泉。

  据悉,此次艺术节为期4天,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大师课、音乐会、全国吉他比赛、吉他中国乐器博览会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700余位吉他爱好者参赛。与此同时,还有众多海内外吉他界大咖、演奏家、教育家云集我市,开展了一系列以吉他与鼓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艺术节的重头戏便是全国吉他比赛,参赛者们按照年龄、演奏类型分成多个小组,经过激烈角逐,700余位选手中决出了39位冠亚季军。

  王子轩是民谣吉他少儿组的冠军,他坦言:“我从小就喜欢吉他演奏,沉浸其中令人心情舒畅。这次艺术节不但给我展现自己的机会,还获得了专家、大师的悉心指导,对提升我的演奏水平很有帮助,确实是受益匪浅。”

  赛事之外,音乐会亦是本届艺术节的重磅看点,多位国际级大师、吉他演奏家齐聚龙泉,倾情献上精彩演出,带给观众流连忘返的听觉享受。

  “吉他艺术节能在龙泉举办,也说明这座城市的人们对文化艺术的追求很高。”艺术节总导演、吉他中国创始人、魔菇音乐CEO姜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组织大家来龙泉参加艺术节,不仅是一次艺术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自然之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坚持下去,并越办越好,办成一种文化品牌,吸引全国各地的吉他选手。”

  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乐器,将音乐的风格、内涵、情感表达出来,净化人心、提升人文,从而使人类的精神进入美妙的艺术世界。举办类似的文化艺术节不仅仅是在提高选手个人的演奏水平,而是让他们懂得如何把音乐变成自己可以终身学习、并终身享受的艺术。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3 10: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