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兴龙科技:灵芝专利免费或优惠使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刘赐平)近日,市兴龙科技开发研究所董事长李朝谦决定将自已拥有的孢子粉扎袋套筒相关的两个专利技术实施免费和优惠专利许可。

  据了解,本次专利许可的实施,让满足条件的龙泉籍农民可以免费使用专利,让丽水市行政辖区从事灵芝孢子粉栽培、加工和品牌建设企业减免专利使用费。已从8月14日开始接受免费、优惠申请,计划在9月10日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合同,9月30日后不再受理申请。两项专利分别为一种灵芝孢子粉培育和采集技术、一种灵芝孢子粉高产培育方法。

  李朝谦长期从事食用药菌栽培研究,致力于灵芝栽培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尤其在人工栽培椴木灵芝及灵芝孢子粉方面富有造诣。2010年引进灵芝新品种“沪农灵芝一号”,在龙泉试验示范,向全国推广3500多亩,采收孢子粉2800多吨,新增产值3.6亿元,种植农户增收1.2亿元。2013年成功选育灵芝新品种“龙芝2号”,2014年被列入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全国推广3900多亩,取得了显著经济社会效益。曾获2016—2017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科研成果二等奖。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3 10: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