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袁家军:聚焦打造“医学高峰” 聚力推进“六医统筹”

  袁家军在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

  暨医改联席会议上强调

  聚焦打造“医学高峰”

  聚力推进“六医统筹”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记者余勤)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暨医改联席会议,审议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强调,没有高水平的健康,就没有高水平的小康。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基础条件,必须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打造“医学高峰”,聚力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医院、中医、医生“六医统筹”,全面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努力实现健康服务高质量,努力提高健康产业竞争力,努力推进健康事业现代化。成岳冲参加。

  袁家军指出,健康浙江建设既是系统工程,又是长期任务。要强化前列意识,聚焦打造长三角地区“医学高峰”,深入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基层为重点,以“六医统筹”改革为动力,以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和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建设为主抓手,着力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健康浙江。

  袁家军强调,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进一步健全医改和健康浙江建设推进保障机制,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加强重大疾病、慢性病、罕见病用药以及儿童药、低价药保障,实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强化医保兜底和基金统筹监管。二要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深化医疗健康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年底前县县建成县域医共体。三要推进“六医统筹”改革。扩大“六医统筹”改革试点,支持有条件的市县加大联动改革力度,努力破解制约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大体制机制问题。四要打造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扎实启动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加快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实体化运作,支持浙江大学打造高水平医学中心、全球诊疗中心和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做强杭州医学院优势学科,全方位推动重大医学创新成果转化。五要打造万亿健康产业。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健康领域,加快健康与传统产业、数字产业深度融合,联动推进一批健康特色小镇、重点园区、骨干企业和重大健康产业项目,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六要防范化解重大健康风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解决有害垃圾等突出环境问题,着力完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体系和医疗急救体系。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8-23 10: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