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公布 浙江上榜数量连续21年第一

【摘要】 8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有92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连续21年位列全国首位。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南希)8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有92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连续21年位列全国首位。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浙江省以92家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一;江苏省共上榜83家企业,位列第二;山东省和广东省分别上榜61家、60家,分列第三、第四。浙苏鲁粤四省共上榜企业达到296家,约占总数的六成。

  在榜单中,虽然浙江上榜企业总数最多,但前十强中难觅浙企身影。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亿营收排名整个榜单第一,海航集团、苏宁控股分列第二、第三位。此外,正威国际集团、恒大集团、京东集团、碧桂园控股、恒力集团、联想控股、国美控股进入前十。

  排名前十的榜单及位列第11的浙企“吉利控股”

  在第11的位置,和去年一样出现了浙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身影。虽然第11的排名与去年相同,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第10的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差距55.78亿元的营收,营收差距进一步缩小。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第18位,相比去年上升了5个位次。

  根据榜单,中国民营企业前100强中,浙江占有17席,分别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1)、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8)、海亮集团有限公司(25)、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28)、天能集团(30)、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3)、超威集团(37)、万向集团公司(44)、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4)、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65)、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6)、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70)、传化集团有限公司(73)、宁波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75)、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79)、浙江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91)、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4)。

   在今年的榜单上,超大型企业继续增加。榜单显示,2018年,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7212.02亿元)、海航集团有限公司(6182.93亿元)、苏宁控股集团(6024.56亿元)、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5051.18亿元)等1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数量比上年增加3家。

  与上年相比,今年有85家企业为新进入榜单。此外,今年的入围门槛再创新高,达到185.86亿元。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高达85.63亿元;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入围门槛高达241.13亿元。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8-23 10: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