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山上的天籁音乐会嗨翻了

  本报讯(记者杨震山)8月24日晚,瓯江山水诗路——2019年“长三角之巅·天籁音乐会”在长三角第一高峰黄茅尖所在的龙泉山景区精彩上演。

  著名音乐制作人捞仔、著名唢呐演奏家杜竹松、浙江卫视“名嘴”舒中胜等明星大腕在璀璨星空下,以原始森林为幕布,融合多元音乐元素,为现场及直播前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凤阳山管理处、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分为长三角之巅——天籁音乐会、暮光森林演唱会、音乐嘉年华三个部分。

  在海拔1929米的长三角第一高峰黄茅尖下,松风送来《高山流水》的琴音,《梨花又开放》的指弹牵动故乡情思,钢琴曲《水边的阿狄丽娜》更是拨动了人们的心弦……天籁音乐会唯美浪漫,天籁之音响彻云霄,余音袅袅娓娓动听。

  暮光森林演唱会同样“吸睛”。首派乐队、音乐角小分队等本土优秀乐队、优秀歌手、乐手,和吉他中国指弹组优胜选手一道为观众奉上抒情、悦耳的流行金曲。

  音乐嘉年华则将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异国舞曲、国外DJ,吉他中国电吉他组优胜选手和本土乐队轮番演绎电音舞曲、摇滚音乐,激情澎湃,嗨翻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名嘴”舒中胜不仅一展歌喉,还为龙泉“打call”,呼吁直播前的观众来龙泉山体验“心灵深呼吸”。捞仔老师指尖翻飞,即兴创作才华让人叹服,高超的吉他弹奏技巧震撼了围观群众。杜竹松老师唢呐演绎《打枣》,一曲过后观众意犹未尽,他又用龙泉青瓷制成的陶笛再吹一曲。

  全场演出,古琴、古筝、二胡、唢呐等传统民族乐器,和吉他、钢琴、萨克斯等流行西洋乐器碰撞出激情火花,精彩的演唱和灵动的舞蹈也为音乐会增添了靓丽色彩。这群优秀的音乐艺术家,将音乐寄情于龙泉山水间,呈现了瓯江山水诗路。

  “太嗨了,能在龙泉山看到这么多音乐名人,特别是在高山之巅听到一场别具风格的音乐盛宴,这趟龙泉之行超值了。”来自杭州的游客李凤凤开心地告诉记者。

  “音乐是共通的语言,通过音乐会,为龙泉‘卖风景’‘卖生态’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据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还将通过打造“天籁音乐会”文旅IP,宣传、推广龙泉山这张旅游金名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下图为音乐会现场,特约记者张有钢摄影。)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6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