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预热工作

  本报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周一力)“红军挺进浙西南,革命先烈名永存。红色历史永牢记,革命精神永流传……”连日来,一到华灯初上,城区欧冶子公园便会热闹起来,风韵艺术宣讲团成员邱有松会用自编自导的快板,为乘凉观众送上一道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思想理论大餐。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二批开展单位,我市紧跟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行初心之旅,行整改之实,行当担之责,高标准、实打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准备工作。

  今年3月以来,我市就成立了由党校、党史办、革命老区村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红色宣讲团”,采用微党课宣讲、文艺宣讲、网络宣讲等丰富多样的宣讲形式,将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活动930余场,参加学习讨论的党员干部多达2.8万余名。

  我市还将理论创新、先进典型的学习要求,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下发《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全面动员,系统部署,推动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投入专项整治工作。“龙泉作为浙西南革命中心,必须要以革命老区的政治自觉先行先学先改,用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做好专项整治,必须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我市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展联动整治,制定出台《龙泉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实施意见》,紧盯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流行病”“地方病”“个体病”,全面用劲发力,多管齐下抓好整治。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17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起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排摸上报各领域后进党组织19个。

  接下来,我市将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着眼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打实地做到“问题清零”,赢取群众“百分满意”。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6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