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渊派出所“小案快侦快破”赢民心

停在小区门口的电动车没了、车内物品不翼而飞、养在家门前的花不见了……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案件,却影响市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市公安局始终认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不仅取决于大案要案是否及时破,还取决于身边小案能不能及时得到侦办,既要集中精力破大案,更要坚持不懈管小案,以“破小案”促进“大和谐”。龙渊派出所在平安城市建设中顺应群众的强烈呼声,用打击侵财小案的实际战绩,向辖区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群众拍手叫好。
7月28日,龙渊派出所接到蒋女士报案,其干果店门口盆栽在夜间不翼而飞。接警后,龙渊派出所快速出警,并联同视频侦查中心展开勘查和研判。视频显示,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可疑男子趁天黑把蒋女士的盆栽盗走了。
7月31日,龙渊派出所将该“盗花”男子季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该男子因经济困难却看重面子,其朋友即将乔迁,遂心生盗窃盆栽相送的歹念。归案后,季某后悔不已,陈述自己因饮酒后心生歹念,希望赔偿对方损失,争取从轻处罚。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季某进行治安处罚。
“案件真的破了吗?被盗盆栽的损失真的能得到赔偿?”受害人蒋女士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7月31日下午,民警把赔偿金送至将女士手中,蒋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说,一盆花也值不了几个钱,她报警就是希望民警对周边加强巡逻,防止盗贼再次行窃,没想到民警这么重视,两天就抓获嫌疑人。蒋女士接过民警手中的赔偿金,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8月3日上午,蒋女士给龙渊派出所送来一面写着“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感激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钟刘康  吴欣阳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6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