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警保联动”开启快处快赔便民新模式

据统计,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万多辆。行车在路上,遇到小刮擦怎么办?看着后面车辆大排长龙,待在原地手足无措,还等着交警来“救援”?
7月3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中国人保财险龙泉支公司联合举办“警保联动、服务群众”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开启“警保联动”服务新模式,让简易交通事故实现快处、快赔。
据介绍,启动“警保联动”机制是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的重要内容。此项机制以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快处系统为支撑,组建专业化联勤队伍,旨在进一步简化事故理赔服务手续,推行财产损失事故“互碰自赔”举措,打通事故处理快处快赔“最后一公里”。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介绍,“警保联动”机制启动后,由交警大队和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组建“警保联动”专业队伍,实现职能互补、资源共享,在道路交通高峰期接受交警大队调度快速赶赴事故现场,借助“12123”平台提供简易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可有效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极大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警保联动”启动后,将按照交警部门的统一协调安排,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等方面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更好服务地方社会发展。
活动当天,交警大队还与人保公司相关人员,在人民广场开展了“警保联动”宣传和交通安全现场教育。程文泉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6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