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台风走后要凉凉啦?不!下周浙江天气这样“变脸”

【摘要】 纵观8月最后一周,浙江的天气有些善变:前半周高温唱主角,后半周冷空气或将登场。

   浙江在线杭州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艺萌见习记者孟悦)8月25日上午9时,台风“白鹿”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后续将一路西行,对浙江影响将逐渐减小。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利奇马”重创台州等地,浙江沿海地区土壤已比较疏松,因此对今天的短时间强降水还需有所警惕。

  今天浙江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特别是下午到夜里东南沿海地区部分暴雨,浙南沿海海面8到10级风,需注意防范。

  台风走后,天气要凉凉啦?答案有点扎心:不!“白鹿”走后,降雨不降温!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计,台风登陆减弱后,副高势力增强。下周头两天,浙江多地天气以晴热为主,午后有局地阵雨,最高气温也飙升至37℃以上,局部39℃,出个40℃也别觉得奇怪。看来这“秋老虎”还真是虎视眈眈,不容小觑。

  图片来源:浙江天气微博

  纵观8月最后一周,浙江的天气有些善变:前半周高温唱主角,后半周冷空气或将登场。

  进入处暑节气后,盘踞在北方的冷空气开始逐渐苏醒,它们跃跃欲试,接连南下,慢慢驱赶走夏季的炎热,让天气一点一点凉下来。预计8月28日后,将有一波冷空气南下“灭火”。8月29日,杭州最高温度比前几日暴跌10℃,只有27℃。不过,杭州距离真正的入秋,可能还要再等30天左右。

  图片来源:浙江天气微博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8-26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