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垃圾“变废为宝” 城市“轻盈美丽”

  静脉产业项目——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吴培松 余振)“这里建设好后就是综合主厂房,是垃圾处理的主要功能区。建设好后,生活垃圾经过料仓发酵、裂解、气化及与焚烧等一系列工艺处理后,就能有效地转化成资源了。”8月25日,在龙渊街道沙潭村源底区的市静脉产业项目——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靠“吃”生活垃圾,腾出城市空间,还能“吐”出资源,建设完成后,将给全市带来垃圾分类处理的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该工程是按照“三厂合一”,即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粪便处理的要求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天能处理垃圾340吨,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300吨、餐厨垃圾25吨、粪便15吨。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工程主厂房主体结构工程量已完成55%,锅炉钢架等设备已开始安装。全部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并开展设备调试消缺进入试运行,明年6月底前投入商业运行。

  在工程现场,记者看见机器轰鸣,铲车、工程车来来往往,建筑工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不停地进行人工作业……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为有效避开高温天气,工程建设者们改变了作息时间。凌晨5时,他们就起床了,在食堂吃完饭,6时准时赶到工地。”龙泉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施工总负责人葛思芹告诉记者,为了工程早日投入使用,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毫不退缩地奋战在工地一线。

  葛思芹负责现场施工和质量检查,在工地上,大家都称他为“葛工”,虽然是项目施工的一位负责人,但他所面对的高温“烤”验并不比施工人员少。去工地时,他都会带着一条毛巾,走一圈回来后,毛巾已经可以拧出水了。刺眼的阳光下,他仔细地对照着设计图检查现场施工情况,全身心投入到图纸里的时候,竟不会发觉全身已经大汗淋漓。

  “只要能保证项目按时完工,让它早日投产使用,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葛思芹如是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8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