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宣判 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本报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黄方方)8月23日,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其中主犯王某、涂某因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九万元;其余11名从犯因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刑罚。此案为丽水市扫黑办第二批督办案件。

  湖南博科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系湖南博泰投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2016年10月,博泰公司开始研发“铜钱贷”手机网络贷款APP,并于2017年3月实际运营。该软件要求客户注册账号,通过上传本人身份证照片、银行卡、手机通讯录以及6个月的通话记录的方式,实现网上贷款。在催收过程中出现了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以王某、涂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以打电话、发短信、群发合成图的方式,辱骂、威胁、恐吓贷款人及其亲戚、朋友、同事,不择手段要求贷款人或者其亲友还款,严重影响贷款人或者其亲友的工作生活。

  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涂某组织领导被告人曹某、陈某、杨某等11人多次采用“软暴力”方式实施非法催收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贷款人或者其亲友的工作生活,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恶势力犯罪集团,依法应当被追究刑事责任。结合各被告人的量刑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28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