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04名预定新兵役前集训开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李一夫)“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伴随着响亮的口令声,全市104名“双合格”预定新兵在小梅训练基地开始了役前集训。

  “训练的目的就是让这些小伙们知道,军营是啥样?让他们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兵。”全市预定新兵役前集训连连长胡伟君认为,让这些体检、政审“双合格”预征青年提前了解军营,适应部队环境,对他们今后的发展十分有益。

  “短发更显得精神。”8月28日上午,来自宝溪乡的叶新明剪完头发笑着对记者说。为期7天的集训,小伙子们不光要学习整理内务、进行军姿、体能、口号训练,同时还要进行部队生活的适应性训练,感受军营文化。

  整理完内务,小伙子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始训练。“抬头挺胸,脚趾并拢,脚尖成60度,中指紧贴裤缝……”他们的第一课是站军姿。训练中,教官们耐心讲解动作要领,一遍遍地示范,并不时纠正新兵的动作。“今天气温非常高,训练感觉挺累的,但我会坚持下去。”训练结束后,叶新明告诉记者。

  来自石达石街道的张彪是浙江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他自愿报名应征,在参加了一下午的体能训练后,感触很深。张彪说:“我的专业是体育,虽然说平时训练不少,但下午的体能训练还是让我有点吃不消。尽管如此,我也不会放弃参军入伍这个梦想,我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也下定了决心,不管多苦多累,我都要去部队锻炼一下。”

  据了解,本次役前集训将模拟在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来组织训练,除了队列训练等基本入伍课目,还要组织学习兵役法规,以及观看励志军旅影片,开展献身国防专题教育。集训全程实行正规化、封闭式管理,统一规范内务设置、严格落实点名等制度,端正应征青年入伍动机,强化吃苦耐劳意识,打牢思想根基。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30 11: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