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宝剑青年精英人才特训营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季丽友)8月19—24日,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第二期龙泉宝剑青年精英人才特训营举行,采用“走出去”方式,组织29名年轻宝剑行业骨干人才赴广州、阳江、深圳三地考察学习,切实提升宝剑行业青年人才整体素质,不断激发宝剑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活力。

  学习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阳江漆艺院等拥有大量文物精品和艺术精品的展馆,聆听了广州美术学院罗宝权老师《数字化时代的新文创设计》、陈嘉毅老师《龙泉宝剑在文化创意中的活化》专题讲座,并考察了阳江十八子集团总部、深圳坂田创意文化产业园、雅昌(深圳)艺术中心等与产业、文创相关的企业,学习现代化、机械化、规模化的刀具生产方式。

  学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学习,以“包装创意设计”为核心的新兴产业发展,致力于打造“世界顶级综合艺术服务中心”的企业发展模式等,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前沿信息带来的巨大冲击,大家在热烈讨论和深刻反思中碰撞出了许多创意的火花。

  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展览馆等展馆,感受了以“爱国、团结、奋斗”为核心的黄埔精神,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以及广东“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和改革精神。大家纷纷感叹,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当下,努力工作,好好生活。

  据了解,第二期龙泉青瓷青年精英人才特训营将于9月份举行。根据剑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三化”要求,我市将建立剑瓷青年人才长效培育机制,力争通过几年的跟踪培育,培养一批有思想、有技术、能创新的剑瓷青年精英人才,为剑瓷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30 11: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