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部小讲堂”让小梅镇干部 快速融入机构改革后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汤颖)8月26日晚,小梅镇政府会议室灯火通明,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之干部小讲堂活动如期进行。4位职能科室干部摇身一变成为授课老师,带领全镇干部学习财务、自然资源规划和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条例。

  今年,各乡镇开展了行政村规模调整和内设科室机构改革工作,干部岗位、科室职能调整较大。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易出现职责不清、政策不了解等问题。为此,今年8月开始,小梅镇利用夜学时间,开设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干部小讲堂”活动,通过干部业务培训、交流和学习,让干部迅速融入机构改革后工作的新变化新挑战,推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走深走实。

  学习结束后,干部们纷纷以一名普通百姓的身份,就学习内容提出很多问题:“‘浙里办’APP事件上报后的处理时限是多少?”“来料加工低收入农户补助和农办的菜单式产业补助是否有重复?”“计划生育补助的条件有哪些?”……逐一解答完所有同事的提问,工作人员蒋艺超的手心里全是汗,但他骄傲地说:“我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梳理自己的工作,精心备课,我很开心能帮助其他同事迅速熟悉工作,也让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加精进了。”

  “受益匪浅。”自然资源规划线上的李俊卿用这个词道出了听课的感受。“作为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新手,‘干部小讲堂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快速学习融入工作的平台,效果很不错。”

  据介绍,自“干部小讲堂”开讲以来,已举办了4期主题活动。通过“以讲促学、以讲促干”的方式,为干部学习教育注入了新活力,有力推动了全镇干部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意识,大大提升了干部业务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8-30 11: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