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8月30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丽水市委财经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中共龙泉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翁志鸿、熊勇军、张长山等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财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党对经济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省委、丽水市委财经委员会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经济决策的政治性、前瞻性、科学性、正确性、有效性,求是挺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根本要求,不断提升财经工作水平。要高质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进一步建立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质量谋划实施重大项目,聚力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构建“一带三区”发展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要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坚决贯彻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实更细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快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不断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要高质量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把财力倾斜在群众最关切的精准扶贫、教育提质、健康龙泉等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上,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奋力开创财经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统筹协调,市委财经委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作用,扎实做好全市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潜心学习钻研经济、财政、金融等知识,全面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业务能力,市委财办要当好“参谋部”“协调部”“督查部”,谋划务实举措,强化跟踪落实,推动上级和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8-30 17: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