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突出植根人民指引,汇聚勠力同心创新业的磅礴伟力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一部浙西南革命史,就是一部植根人民的奋斗史。浙西南革命斗争的实践充分证明,群众才是革命成功的决定性力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推动龙泉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必须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为民担当的力量,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合力奏响新时代全民总动员的“进行曲”,共同发出勠力同心“丽水之干”的“最强音”,全面汇聚起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龙泉新篇章的宏阔发展伟力。

  要在提升“三服务”成效上下功夫。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更好地破解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更好地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更好地补齐制约基层改革发展的突出短板。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完善基层走亲连心、结对帮扶、下访接访、志愿服务等工作机制,改进服务群众方式方法,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把更实更细更精准服务企业作为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关键一招,拿着“需要帮扶纾困的企业、需要支持的优质企业、经营正常又需要资金的小微企业”三张清单,重点加强对涉美出口企业的跟踪服务,力争全年为企业减负5亿元以上、制造业贷款增长15%以上、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5%以下。

  要在提升群众“三个感”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抓好就业创业、富民增收、教育医疗、公共文化、治危防患等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把民生难事办好,把惠民好事做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推行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深化“无欠薪”县(市)创建,加强重点人群就业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努力实现“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人一户一村掉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开展教育提质行动,巩固提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成果,为早日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打实基础。全面落实健康龙泉2030行动纲要,持续深化“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围绕提升文化获得感,更高质量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提升“乡村春晚”整体水平,加快打造书香城市。切实做好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守住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的底线和红线,全力消除各领域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泉”。

  要在提升党组织“五个力”上下功夫。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最大的党建。我们要把聚民心、汇民智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提升政治领导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思想引领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全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统筹推进文化统战工作,凝聚正能量、汇聚新合力。提升基层组织力,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抓乡促村,继续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提升干部执行力,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化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建设海晏河清的清廉龙泉。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2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