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东西部扶贫协作好上加“好”

  昭化区在2018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中获“好”等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张伟)近日,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通报2018年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情况,我市对口帮扶的昭化区获评“好”等次,在两地扶贫协作取得的成绩上好上加“好”。

  去年,龙泉—昭化两地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建成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深入实施“666231”示范创建工程,务实推动两地领导互访、产业互通、人才互动、劳务互接,实现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24个合作项目落地生根,昭化区还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县区,带动6068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扶产业之基,才能探脱贫之路。两地始终坚持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区域合作,构建了“空中有蜂、林下养鸡、坡上种药、地里长菌、稻田养鱼、园区共建、全网电商”七大立体扶贫协作产业发展新格局,还初步建成了千亩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等。

  除此之外,两地还本着“扬长优势、互补短板、共享共富”的原则,共同启动实施了“老年人‘中蜂十箱万元’、妇女‘归雁’家门口就业、残疾人公益岗位增收、重慢性病人‘组团式医疗服务’”等四大阻击返贫行动,开展了“以文化文、以文化人、以文兴旅、以文促帮”的文化扶贫工程,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促使双方感情更加密切、产业合作更加深入、项目推进更加务实、社会帮扶更加广泛。

  据悉,2014年昭化区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村63个、贫困人口8850户30051人,贫困发生率14.17%。截至2018年底,累计退出贫困村59个,脱贫8408户2869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3%。2019年4月28日,四川省政府正式批准昭化区退出贫困县序列。

  龙泉对口昭化扶贫协作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两地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离不开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接下来,龙泉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突出产业领域帮扶、强化技术人才支撑、加大社会帮扶力度,继续真抓实干,携手昭化共同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向纵深,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2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