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渊重器·韵绕九州”当代龙泉青瓷巡回展受关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陶珂 张晓茜)近日,“龙渊重器·韵绕九州”当代龙泉青瓷巡回展在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中心开展,共展出72组72位制瓷艺人的187件精品龙泉青瓷作品,吸引了众多瓷艺爱好者前往。

  “这场展览应该更加凸显当代青瓷艺术作品的新特点,尽可能把好的东西吸收进来。”“展览的立足点非常重要,应该从学术、艺术等多个层面出发去考虑,达到效果的最大化。”……在展会现场,瓷艺爱好者们纷纷表达了对这次展会的看法和建议。

  “这次展示的作品中有不少是新生代青瓷艺人创作的,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现代感。”市青瓷行业协会会长陈爱明告诉记者,举办展会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龙泉青瓷,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青瓷艺人打造平台,让他们的作品有机会得到市场的评价反馈,检验作品的市场接受力和社会关注度。

  近年来,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通过以“启承转合”概念为核心的一系列展览,回顾历史、致敬经典,用青瓷作品展示历史悠久的龙泉青瓷文化,借此也打造了一个传播、交流、推广青瓷文化艺术的平台。

  “这两年,公司利用在上海的丰富资源,不断尝试为龙泉的制瓷工艺师们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宣传平台,让更多的青瓷艺人有机会走向上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弥说。

  张弥向记者介绍,展会举办的地点原先是国营瓷厂的烧炼车间,这些曾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展出的作品回到上垟的老厂区进行展示,也寓意着回到原点,号召所有青瓷艺人们不忘初心、整装出发,为龙泉青瓷产业贡献更多的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展会将持续至12月31日。展会同期还将不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向社会大众奉献一场异彩纷呈、活色生香的青瓷盛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2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