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民办学校推行“扫码”缴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练伟军)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31日,在水南学前教育集团启蒙幼儿园里,和以往排队缴费的情况不同,大(3)班家长周桥用手机扫一扫幼儿园提供的收费二维码,就把孩子的保教费和伙食费交上了。“这个好,方便多了,减少了排队缴费的时间。”周桥笑着说。

  据介绍,传统缴费存在诸多不便,每年开学学生家长要跑银行、跑学校,来回折腾耗费时间和精力,收上来的学费,班主任老师还要自行保管,增加了安全隐患。今年秋季,市教育局率先引导民办学校推出“扫码”缴费方式,推进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有了专用缴费二维码,教育收费情况更直观,资金去向可追溯,非常公开透明,让我觉得很放心。”剑池学前教育集团阳光城幼儿园小一班家长金信雷说,通过扫码完成孩子的缴费工作,这样的改革可谓“跑”进了广大家长心坎里。

  往年开学报名这天是幼儿园最热闹的时候,记者逛了一圈发现,今年前来报名的家长并不多。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一天他们已经把缴费的二维码发到各个班级的群里,很多家长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缴费。使用“扫码”缴费后,报名时间也从原来的每个班级1天缩短到1—2个小时,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其实不止启蒙幼儿园和阳光城幼儿园,当天,我市其他三十几所民办幼儿园的家长们,都通过相同的方式交了保教费和伙食费。缴纳后即时收到的缴费凭证上,各项收费明细一目了然,同时提醒到幼儿园指定处可换取纸质发票。

  据介绍,2016年9月,市机关幼儿园在丽水率先使用浙江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费功能实现电子缴费,此次所有民办学校实现“扫码”缴费,是我市在实现公办学校采用浙江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费改革后的又一次突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2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