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磨砺意志 筑梦青春

——记2019顺风实验学校初一和初三学生军训活动

“请放开你犹豫不决的双手,把孩子交给我们,让他体验全新的军事训练,让他磨练,让他成长。我们携手陪伴孩子成长!”

新生始业教育

   八月,骄阳似火,芳草如茵。8月16日,初一新生怀抱着对初中新生活的憧憬,跨进顺风实验学校大门。在同学们眼里,似乎这里一切都是新的,翻新的操场跑道、新装修的报告厅、改造后的寝室、崭新的木床,学校餐厅新的运营模式,一切都是那样新鲜。

   下午,班主任们在教室迎接新的同学。同学们在家长陪同下走进教室,听到班主任亲切的话语,看到新伙伴真诚的笑脸,感受到学校家一般的氛围,对初中生活更加充满期待与向往。同学们去宿舍整理内务后,告别了父母,参加了德育中心安排的始业教育,正式开始初中学习生涯。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解读了文明礼仪、课堂行为、学习习惯、卫生习惯、课间安全等条例和一日常规。龙渊派出所梅警官给新生们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的法制讲座。

军训动员大会

   8月17日7时30分,初一新生和初三毕业班军训动员大会如期举行。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主要负责人勉励同学们在军训中磨砺坚强意志、培养干练作风、增强团队精神、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季竑毅同学代表参训学员表态。他说,坚决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市人武部民兵预备役学生军训支队总教官勉励同学们吃苦耐劳、严守纪律,发扬军人的坚毅品质。
   学校相关负责人为军训中队授旗。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增强国防意识,锻造纪律观念,培养自理、自立、自强的能力。
   初三段还组织初三学生开展了出征动员大会。

多彩军训生活

   军训期间,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整理着装、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动作,观看了爱国影片。龙泉市蓝天救援队指导同学们学习预防溺水、心肺复苏及止血包扎等救援知识。

   当军装上身的新鲜与刺激被烈日下站军姿的双腿酸软与双脚麻木取代,同学们开始尝到军训的苦味;当踏进初中生活的孤单与不适,被教官、班主任、同学的陪伴取代,他们尝到了军训的甜味。操场上,在教官一声又一声的“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中,他们学会了团结忍耐和坚毅勇敢。

   当骄阳炙烤大地,耳鬓缓缓流下的汗水湿透了迷彩服,校园上空飘荡着嘹亮的口号声。就在此刻,一种生命的支持力、一段珍贵的经历、一种顽强的动力正悄然地刻写在孩子们的生命中。

消防逃生演练

   8月18日14时,同学们正在寝室休息,忽然火灾警报声响起,学校马上启动突发事件紧急疏散预案。学生们迅速起来,寝室管理员组织学生到就近楼梯口有序疏散。各楼梯口及地下通道等路上烟雾缭绕,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安静,听从指挥,以最快的速度,弯腰前行,不挤不乱,撤离到安全场所。演练中,同学们掌握了危难中必要的逃生技能。

野外拉练活动

8月19日15时,学生军训支队和学校政教处协同组织初一、初三学生开展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野外拉练。同学们在拉练过程中,相互帮助,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军训闭幕式

   8月20日7时30分,学校操场军歌嘹亮、红旗飘扬。 军训汇报和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叠被子比赛,折、翻、立,一气呵成,被子叠得四四方方,有棱有角。初一新生会操比赛和初三学生跑操比赛,口号嘹亮,自信昂扬。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脚步,展示了同学们蓬勃的朝气。
  “军训生活让我们真正理解了坚强意志、乐于吃苦、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含义。”学生代表说,他们将用智慧和汗水绽放出青春的光芒。会操和跑操优胜者、精神文明班级、内务整理优秀中队、军训优秀学员得到了学校的表彰。
  “军训是顺风实验学校的必修课,是磨练意志的熔炉。”学校主要负责人说,祝贺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和可喜进步,继续发扬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基,实现人生理想。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2 08: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