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听齐这些高中校长的开学第一课 你也许会离梦想更近

开学第一课 杭二中、学军中学校长不约而同都说了这个词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林辰辰通讯员周仁爱边玉臣)今天,杭城迎来开学首日。开学典礼上,杭二中、学军中学两位校长不约而同把“未来”作为关键词,学军中学校长希望同学们摘掉眼镜、减掉肥胖、健硕身体,成为未来领军人,杭二中校长尚可则请同学们提前理解未来范式,找到未来社会生存原则。

  未来已来,如何实现人生梦想,赶快听听他们的金句。

  学军中学校长陈萍摄影:陈迈兴

   摘掉眼镜、减掉肥胖,健硕身体

   成为祖国未来的领军人

   ——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萍

  学军中学校长陈萍在开学第一课上引用罗曼罗兰名言“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动力”鼓励学生们做一个有德有识有才的领军人,她说:“大家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再过一个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2035年,这一代高中生们30多岁,正是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见证人和接班人。2049年,我国建成现代化强国,而你们是主力军。”

  作为未来“领军人”,一要在人格上富有魅力,有关怀心。二是拥有不凡的体魄,摘掉眼镜减掉肥胖,健硕身体,做到内外健康,身心向好。三要兼具美的眼光和热爱劳动的态度。提高审美能力,重视劳动。

  (陈萍致辞全文)

  杭州二中校长尚可

  理解未来范式脚下有路眼里有光

   ——杭州二中校长尚可

  杭州二中校长尚可提醒学生们,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未来已经到来,过去默认的规则将被重新定义,要提前理解未来范式,找到未来社会的生存原则。

  “涌现优于权威,拉力优于推力,指南针优于地图,风险优于安全,违抗优于服从,实践优于理论,多样性优于能力,韧性优于力量,系统优于个体。无论如何,这九个原则对于未来社会范式的理解,对于未来人才标准的理解,对未来学生素养结构的理解,对未来教育、未来学校、未来教师的把握富有启迪。”

  (尚可致辞全文)

  人生,赢在转折点上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校长郑效其

  今年国家发布多项教育政策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校长郑效其在开学第一课上告诉同学们,“职校学生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人生处处都是起跑线,要赢在转折点上,职校生的‘人生梦想’都可以得以实现。”

  郑效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更有自信:“梦想可以更加高远,未来读个高职院校的专科不是奢望,还能通过三年的奋发努力读高职本科,随着国家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转型调整,将会更多人能有机会读本科。我们不仅有知识,而且有专业知识;我们不仅有技术,而且有专业技能,有技术等级证书为证;我们不仅有能力,而且是经过实践检验的能力。接受职业教育,也不仅仅是一个升学的路子。”

   (郑效其致辞全文)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9-09-02 09: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