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获批全省首笔PSL贷款

  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烨)近日,农发行龙泉市信贷组成功获批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中长期贷款4亿元,用于我市土地整治项目(一期)。首笔贷款投放1亿元,为全省第一笔以PSL利率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贷款,有效降低了项目融资成本。

  土地整治是促进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我市土地整治项目(一期),主要是对市域内15个乡镇(街道),151个区块的土地进行整治。该项目的实施,可在提高原有耕地质量的基础上,增加有效耕地面积8439.1亩,同时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土地生态环境,对促进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为精准施策,快速推进项目营销,农发行龙泉市信贷组成立项目营销小组,多次往返于上级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之间进行沟通对接,从确定政策依据、项目规划编制、搭建承贷主体、完善融资方案、制定担保措施等方面逐一研究讨论,疏通政策瓶颈。农发行龙泉市信贷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贷款的顺利投放是该行贯彻落实围绕土地做文章、积极拓宽信贷支持“三农”资金渠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实现了PSL资金中长期贷款投放新突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4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