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重点项目成干部锤炼主战场

  老西街焕发新活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余丽美 邱可青)8月29日,随着又一面小红旗升起,江滨北路(西街段)市政工程及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道路红线内19户全部完成签约,总计完成签约30户,签约率达80%以上,补偿协议生效。

  今年以来,西街街道把项目攻坚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脚踏实地抓建设,聚力聚焦江滨北路西街段市政工程、三江口河道整治工程、三江口区块直管公房及林业车队房屋整治工程、三江口区块(杨碓弄至披云桥段)里弄整治工程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让古老的西街焕发出全新活力。

  江滨北路(西街段)市政工程及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是我市2019年的重点工程。项目涉及房屋征迁共计69户,其中征收红线37户、虚线32户。今年7月17日,该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成立。在指挥部领导的靠前指挥下,征迁工作组全体人员深入一线走访调查,面对面、心贴心与拆迁户进行交流,耐心细致介绍项目征迁的意义,公开拆迁政策、补偿标准等,严格执行征迁政策,把账一笔一笔当面算清楚,以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征收,赢得了拆迁户信任和支持。

  都说龙泉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西街的繁荣,而老西街的繁荣与否与水运码头的兴衰息息相关。为配套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建设,市水利局还谋划了省级文保单位云水渠保护工程、三江口区块生态堤岸修复工程和三江口区块河道整治工程,并争取到第一批省级补助资金2000万元。截至目前,完成宫头村亲水平台基础浇筑、部分路面铺装,以及蒋溪堰上游右岸花坛砌筑、廊亭基础路面铺装等,累计完成45%。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修复云水渠,提升改造实施范围内两侧堤岸和亲水平台,并恢复修建谢侯渡、云水阁等。

  记者走访西街时发现,多处里弄小巷在提升改造,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三江口区块里弄整治工程项目改造范围东起杨碓弄、西至披云桥、南至云水渠、北至中山西路,计划对西街主巷及沿路11条里弄小巷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西街街区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也为街区的保护与开发提供更好的条件。

  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上下将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为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贡献西街力量。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4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