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企业从开办到注销——“掌上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季慧玲)“整个流程简单省时,效率非常高,这样的服务为我们这些做生意的人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近日,市六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王先生在行政服务中心引导员的帮助下,仅花了半个小时就用手机在“浙里办APP”上办理合作社注销业务,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连连称赞。

  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已于8月20日在“浙里办”APP上线,平台适用于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手机端与PC端功能相同,但操作更为便捷,申请人可随时通过手机登录APP发布清算组公告,并通过平台,将注销申请同时提交到税务、市场监管、社保、海关、商务五个涉及部门,如无特殊情况,申请人无需跑到任何一个窗口,通过全流程电子签字,在家就能办结所有注销业务。据介绍,过去企业注销至少需花费600元钱在市级以上的报纸上刊登清算公告。除法律规定的公告时间,还要跑至少3个部门,半个多月才能办结所有注销事项,十分不便。

  和企业注销一样,企业开办也实现全周期全流程“掌上办”。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便利化服务举措,积极打造企业开办和注销一站式服务专区,建立和完善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着力于解决企业开办和注销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通企业自由进出的市场之门。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4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