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民办理不动产权证——“零跑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叶刘勇)“这服务真周到,不仅上门办证,还把证书送到我们手中。”近日,城北乡季岱村黄庄桥自然村村民潘昌兴收到了代办员送来的农房不动产权证书后开心地说道。

  季岱村较为偏僻,村民办证取证需要来回跑,费时费力,十分不便。自从乡里开展村级代办工作以来,村民们再也没有这种烦恼了,除了定点一次办理不动产权证,甚至还有代办员上门代办,村民办证从此不再烦恼。

  城北乡地广人稀,常住人口以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主,最远的自然村到乡政府有1个小时的路程。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该乡实行10个村民便民代办点每周三坐班制,网格员(代办员)每周三固定时间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值班,为村民提供代办服务,其余时间采取灵活机动的上门代办。乡“四平台”派驻机构工作人员每周四在乡综合指挥室值班,接收群众的待办件。变村民跑为干部跑,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村民的满意度。

  自城北乡开展房屋不动产权证村级代办工作以来,按乡、村负责组织发动,中介力量负责测绘调查,网格长、网格员配合乡国土工作人员受理发证开展登记,通过“上门受理、全程代办”模式,目前全乡已完成农房发证665宗,实现代办336件,一次都不跑就可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正在城北变为现实。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4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