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残疾人朋友残疾评定——常态化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望 通讯员 季方有)“现在办理残疾证比原来方便多,不用再去丽水跑上跑下了。”日前,市民叶桂梅带着79岁的父亲在市人民医院残疾评定中心做听力残疾评定,经过医生检查、设备鉴定等等,不到一个小时就顺利地完成了所有的评定工作。

  为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5月底,市残疾人评定中心在市人民医院成立。该评定中心将原本需要每两月组织一次的肢体残疾评定,需要去丽水进行的听力、言语、视力评定变为每周常态化。残疾人朋友在市残联领取评定表后,按照残疾类别分别评定,经鉴定符合办证标准的,由市残联定时将表格收回,制证后通知本人领取或由乡镇(街道)残联代为领取交予本人,实现残疾人办证流程精简。据了解,该评定中心成立以来,已完成189名残疾人朋友的残疾评定。

  后续,市残联还将持续推进助残领域“1+X”服务延伸,通过在市人民医院设立专门窗口(预计九月份完成设置),以残疾人办证为中心,对残疾人办证以及助残服务的申请通过流程再造的方式,实现现场出证、现场受理,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4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