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发区扶持“小升规”助力企业“破茧成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林子馨)“上半年上规后,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扶持,有了更大的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在业务洽谈、拓展市场上都更有底气了。”近日,在提起“小升规”工作,初尝甜头的浙江亿奇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碧波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企业上规后带来了更多经济效益,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

  亿奇木业的成功“蝶变”只是开发区“小升规”工作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开发区根据企业运营、用电量和销售收入等情况,选择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快、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工业企业作为后备企业,建立“小升规”后备工业企业信息库,进行重点上规培育。今年共选择30家企业列入培育库作为培育对象,开展动态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并视企业成长表现重点选取其中15家企业进行培育“上规”。

  针对部分企业主“不愿升、不敢升”等情况,开发区花足心思、下足功夫消除思想顾虑,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升级。“平时,我们经常召集部门、联系干部和培育上规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宣传‘小升规’扶持政策,互动解读‘小升规’相关政策,消除企业主的思想顾虑,充分带动企业的上规积极性。”开发区经发局负责人说。

  据统计,今年1至7月,开发区60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2.3亿元,同比增长16.6%;规上企业税收1.37亿元,同比增长48.3%。

  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借助“低散乱”整治和环保安全整治东风,更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更多促进小微企业形成规模雏形,更精准地服务企业,助企业“小升规”一臂之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9-04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