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转变理念 因地施策 托起两翼山区农民致富梦

  王顺发赴屏南蹲点调研富民增收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慧)9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王顺发赴屏南镇蹲点调研富民增收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超参加调研。

  王顺发一行深入屏南镇合兴村百步自然村,金何村横溪自然村,琉盘村地畲自然村,坪田村,瓯江源村南溪口自然村,瑞垟村杉树根自然村、瑞竹垟自然村,顺合村竹蓬后自然村,瑞垟二级水电站库区等地,实地查看富民强村项目,与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询问各村村情民情、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等方面情况,深入谋划山区农民增收致富有效途径。

  王顺发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既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因地制宜、统筹谋划,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村集体经济强起来,助力两翼地区乡村全面振兴。

  王顺发强调,要转变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好山好水好空气,突出创新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整合各类特色资源,借力山海协作平台,积极探索高山蔬菜、高山野茶、生态养殖、水产业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机制,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开创绿水青山价值倍增、高效转化和充分释放的发展格局。

  王顺发强调,要因村施策。立足各村不同的经济基础、区位特征、人口情况、资源禀赋,突出经营收入核心,因地制宜找准飞地抱团、村企结对、产业发展、项目带动、资源盘活等增收路径,全面打赢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攻坚战,确保村集体经济获得稳定收益、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王顺发强调,要以干得助。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红旗渠精神,全面奏响“丽水之干”最强音,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打破“穷在山上、困在路上、弱在散上”瓶颈制约,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促进高颜值的生态环境、高水平的经济发展与高品质的美好生活协调融合,走出一条契合山区实际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6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