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带一路” 精彩无限

  日盼夜盼的“越南芽庄——珍珠岛”之行悄悄靠近,我的心也开始抑制不住地兴奋紧张。出发前,妈妈在我的手机上安装了“无忧行”APP,购买了国际漫游流量包。“妈妈,这‘一带一路’流量包有什么用处啊?”我好奇地问。“这‘一带一路’好处可多了,53国共享流量,也包括我们这次的旅行目的地——越南,有了它,你在越南随时可以和国内的亲朋好友联系,费用超级划算!”“一带一路”真神奇!我暗暗赞叹道。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我们终于在越南时间11时入住了当地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里最醒目的还是中国人都熟悉的格力中央空调。导游告诉我们中国的格力空调也随着“一带一路”的大风吹进了越南的高档场所!晚上,我躺在柔软的大床上,享受着格力空调舒适的温度、几乎静音的服务,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导游在车上充满自豪地告诉我们,越南因为缺乏技术,所以电力不足,以前经常停电,但是自从2015年之后,中国开始在这里开发旅游业,就在这里建造发电站,帮助越南人民解决了用电的问题。而聪明的中国人也从中获得了利益——收取100年的电费!中国人还帮助越南人民修建高速公路、铁路,同样中国人可以收取过路费100年!太精彩了,我的国!“一带一路”原来就是互帮互助、互利互惠啊!

  孩子们最期待的珍珠岛终于向我们敞开了她热情的怀抱。上岛前,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在海岛上的两天,乘船、用餐、入住酒店等,只要通过了人脸识别,你就可以在这里享受最周到的服务。跨海缆车、200米高的摩天轮、刺激的水上世界……让我们流连忘返!“一带一路”带给越南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理念,我们一行人直呼:精彩极了!

  旅程在欢乐中结束了,当飞机落地的那一刻,我们置身于义乌这个国际小商品城:高楼林立、霓虹闪耀、车水马龙,繁荣无比!这一刻,我由衷地感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四3班 叶晨伊

指导老师 叶羽聪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6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