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国旗下的誓言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嘴里唱着高昂的国歌,心中激荡着永恒的誓言。我参加升国旗已经好多次了,可是每次都会让我心潮澎湃。

  记得我上学第一次升国旗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在场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护旗手和升旗手,他们格外的严肃,不苟言笑的脸上呈现的是庄严和肃穆。护旗手小心翼翼地握着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音乐,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他们的脚步在肃静的操场上格外响亮,每一步都一丝不苟,都深深地敲击着我们的心灵。升旗手小心翼翼地接过国旗,绑在旗杆上,“哗”地一声,升旗手一把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也是紧紧更随着国旗的身影,虔诚地唱着国歌。国旗也在我们嘹亮的歌声中冉冉升起,所有人都沉浸在这庄严、圣神气氛中。

  这个学期“兵爸爸讲故事”的活动,在每个兵爸爸讲故事过程中,只要是训练站军姿时,兵爸爸都是特别的认真、一丝不苟。我们昂首挺胸、手贴裤缝、目视前方,“稍息、立正”,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尽管心中有着太多的疑虑,但是还是按照兵爸爸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现在看来,兵爸爸之所以这样严格,是因为我们会以这样的姿势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来诉说我们心底的誓言。

  升国旗、唱国歌是我们每个学生从小都会的,我们每次在这个庄严、圣神的时刻都在心底唱着我们的忠诚的誓言,就像鲜艳的五星红旗永不褪色一样,国旗下的誓言也一代代相传。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二1班 朱宏越

指导老师 周秋梅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9-09-06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