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青瓷为媒 讲好龙泉故事

“中国青瓷小镇——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9月5日,“中国青瓷小镇——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龙泉市政府承办,我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旨在通过非遗项目的活态演示、互动体验、静态展陈及文旅推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提升浙江特色小镇的国际影响力。

  开幕式上,俄罗斯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夏光远和俄罗斯蓝花瓷博物馆馆长科切洛夫以敲响青瓷乐器“罄”的形式,为“中国特色小镇——浙江特色小镇海外推广展”启幕,宣告未来10天的展览活动正式开始。

  展览突出“沉浸式”策展理念,十分注重在国际文化交流语境中的呈现,结合西方视角进行展陈叙述,通过“瓷·镇”“瓷·缘”“瓷·艺”“瓷·境”“瓷·语”五大板块,重点展现龙泉青瓷的精湛工艺与当代发展,宣传推广浙江及“中国青瓷小镇”的文化内涵,讲述中国青瓷小镇的美好故事。

  推广展活动共有来自我市的41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携41件(套)作品参展,徐朝兴、夏侯文、毛正聪、胡兆雄等4位龙泉青瓷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也在其中。为了开展“中国青瓷小镇”文旅项目推广活动,龙泉青瓷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拉坯、刻花技艺展演及茶艺表演,并邀请来宾进行互动体验,用青瓷茶具品茗,展示龙泉依托青瓷为基础的丰富旅游资源。同时,还精选了25幅青瓷小镇当代风貌优秀摄影作品进行现场展览。

  为扩大影响力,活动还邀请了中央广播电台总台国际在线、光明日报、光明网、今日俄罗斯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共有来自俄罗斯社会各界的200余名观众通过预约报名的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编辑:张望 来源: 2019-09-08 14:40



龙泉政府网